秋桜。

想写出可以触动心灵的文字。

虽然我们素未谋面,但你一定要平平安安。

武汉加油,中国加油,世界加油。


我想当医生,我一直都想当医生。


这并不是什么第一人称小说,这是我的内心最真实的独白。


三年前,出了一场大事。那时自己被告知自己最亲的人要进行一场成功率只有80%的手术,我却只能在门外站着,然后笑给别人看,装作没事的样子。


如果手术不成功,我不知道会迎来什么,那两个小时真的很漫长,当时我一直在想,如果,是我做手术,会怎么样。


我真的再也不想再体验一次了,这种感觉真的很难受,如果最亲的人在我面躺着,由我做手术,我可能内心会踏实一些。


我想当一名医生。


那天的天气很热,但日光打在脸上,像月光一样凉。手术虽然很成功,但是要去ICU病房观察两天,每天都要与概率的博弈,每一分每一秒我的内心都在被折磨。


......


这件事情过去之后,有人说我整个人都变了,我当时整整一个月没怎么说话。


每个人永远不会知道,明天和意外那个先到来。如果真到了那一天,到了要面对生死的那一天。那种空落落的感觉,真的非常痛苦。曾经的记忆想走马灯一样的从眼前闪过,很多,很美好。也很痛苦很不舍。

人悲伤到极点并不会生死力竭的呐喊咆哮,而是会就此沉默,然后安慰自己没关系。


我不想以后,让我身边人最后的的命运交给一个陌生人手上,我也知道这份责任,会很重很累。但是我真的不想再与概率博弈了,因为总是会有输的那一天。



如今新冠来临,明知道医生很累,很苦,很危险。也知道会有医闹,会有一些无知的人。

但是我反而更加坚定了一个做医生的决心,很苦很累也好,医闹危险也好,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决心走下去,。


因为我知道,这世界上哪有什么英雄,不过都是善良的人。我可能不喜欢劳累,不喜欢纠纷吵闹,也更不会去喜欢这份责任压在身上的感觉,可是,我热爱生命。

我请楚的知道一个人对其他人有多大的意义,医院里的是一个男人人,他后面却可能有两个孩子,一个妻子,四个老人.......


医生,就像是空气一样,没了它你就活不了,但是更多时候,人们都会忘记。想一下中华上下五千年,你能记起来几个医者。因为医者本身就不渴望名利,渴望的是他人的幸福。


我知道,可以脑子一热就想当医生,而既然决定了,就要为此付出一生。因为白衣在身,没有理由不尽天使之责。


其实世界对医生的偏见,很多人家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去学医,去行医,就像老师一样,该尊重要尊重但是也都明白,老师一辈子都是一个臭教书的。

医生,风险高,学习时间长,没有什么权利也不会有很多钱,但是我愿意为此付出到底。


我成绩其实也不怎么好,协和医科大啊西安交大什么的不敢奢求,我只是想去中国医科大学,这不是梦想,因为我一定要考上。


疫情来临,我真的是深切的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(这不是政治需要说的好话),我也真的很幸运,能生在长在这样一个日渐崛起的国家,我真的很自豪。

也真的很感激那些医生们,他们可能当时并不会考虑自己的生命,而是做为一个医生在心底不断重复那句“我应该去救人”。

感谢你们,我憧憬你们,我要成为你们。

世界上的英雄,不过都是你们这些善良之人。


4.4我爱你们,欢迎回家。


身处泥泞,比肩神明,

医者仁心,逝者安息。

『白纸飞鸢随风千里,白袍医者犹记万年。』

    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7)